月野兔子

新年快乐 (短篇)

 

➕✖️今生有幸得此一人与你同性同名同心同行。

 
 
--------------------------------------------------------

 

        除夕这天台山天气挺好的,伍嘉成下飞机后直接驱车回了老家。庆功宴后迷迷糊糊的上了飞机,一落座就呼呼大睡直到目的地。出了机场坐上爸爸来接他的车后才稍微能缓口气。把头靠在车窗上,听着耳边嗡嗡的引擎声,伍嘉成累的不想睁眼,他突然能清晰地回想起自己最近经历的一切。三个月不长不短,却又能在不知不觉中给你带来一些致命的习惯。

 

        伍嘉成站在路口等爸爸停车回来,行李箱竖着拉杆放在他面前。因为睡得太少神经突突直跳。微阖着眼,抬起手肘往右边靠,却突然想起他回台山了,那个自己平时总爱靠着的人不在他身边。一时没收住力险些自己倒在地上,扯着拉杆才把自己拉回平衡。伍嘉成有点迷茫的抠着手里的拉杆,心里有一瞬感觉空落落的。

 

        有半年没回过家了,拎着行李跟在爸爸后面绕过熟悉小路就看见自己从小生活的那栋楼。还没进门就听见亲戚大声说笑的声音,伍嘉成深吸了一口气,熟悉的味道冲入肺里。再踏进门的前一刻尖尖的脸上重新换上笑容,先前的疲惫好似没存在过。


        一边胡乱塞着中饭一边应付着亲戚朋友的寒暄,伍爸伍妈见他实在困得不行就把他赶回屋去睡觉。伍妈随着他进屋,见他进了被窝就顺势在床边坐下。“训练很辛苦吧,上次见你都来不及好好说两句话,你看你瘦了多少。”

 

       “还好啦妈,都是我喜欢做的。”伍嘉成拍拍枕头准备躺下。

 

       “你那几个队友我上次见了觉得都是好孩子,你要是开心的话就好好努力。妈妈知道你懂事,我们一直都没办法帮你太多”,伍妈妈隔着被子捏了捏伍嘉成的手,“你自己要学会照顾自己,我们一直都以你为骄傲的。”


       “你再说我要哭了哦,我都挺好的你们别老瞎想。”伍嘉成故意瘪瘪嘴。

 

        “好好好,你好好休息,等等吃晚饭了叫你。” 伍妈妈又捏了一下伍嘉成的手,便关上门走了出去。


        伍嘉成看着闭上的门突然鼻头发酸,皱皱眉揉了下自己的头发把泪意压了回去。“肯定是太困了。” 自言自语地拿出手机,看到微信上白队群里大家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快速扫了一眼聊天记录,没看到谷嘉诚的消息。

 

       “我也到家啦shi小孩们,先去补个觉再说,晚上见!” 报了平安后点开谷嘉诚的头像,发了条消息过去。

 

       “你到家了吗。”

 

         犹豫了一会儿又发了第二条,“昆明天气怎么样?”

 

        伍嘉成这一觉睡得大概地震都震不醒。他梦到他们四个去了一个颁奖礼,好多好多粉丝喊着他们的名字,他们拿了个很厉害的奖,还看到好多大牌明星。开心的差点笑出声,可是梦境一转他又突然看到他和谷嘉诚当时两个人住的房间。他问谷嘉诚还要出国吗,谷嘉诚说如果淘汰了就去吧,他很生气的冲过去想打他,却被他搂了个满怀。还有谷嘉诚抵住他的唇,摩挲着轻声说,嘉成。一颗心被他拧巴成一团,可还是什么都拎不清。

 

        伍嘉成是被新闻联播的声音吵醒的,看了一眼外边几近漆黑的天空一时想不起自己在哪儿。摸过手机解锁,上百条群发的拜年祝福。打开置顶的对话框,看到谷嘉诚回的两条信息。“嗯。”“挺好的。”

 

        揉揉太阳穴,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失落什么。早就知道谷嘉诚是八棍子打不出一个屁来,他不说,自己也不敢说。

  

        年夜饭很丰盛,伍嘉成狼吞虎咽的吃到小肚子涨了一圈,毕竟这几个月就没吃过什么好的。想起韩沐伯之前发的火锅的照片就恨得牙痒痒,想着就又愤愤不平的多吃了几大筷子的菜。


         帮着妈妈把餐桌收拾好了之后,伍嘉成就跑到客厅准备唠唠嗑逗逗小孩儿看看春晚把这年给过了。春晚没什么看头也不是一年两年的事了,也就是大家坐在一起看个电视的由头。伍嘉成给几个小孩儿讲完自己小时候炸牛粪的英勇事迹后就有点兴致缺缺。刷微博看到几张粉丝在机场给谷嘉诚拍的图,有好几张是皱着眉头揉着眼的。“叫你昨天喝那么多,活该。”伍嘉成心里有点担心却又还是撇着嘴,伸手就想打人奈何屏幕上的人远在祖国另一边。


         和几个表兄弟打了会儿牌,赢了小两百,伍嘉成气稍微顺了点儿。春晚已经播完一大半,节目花花绿绿的伍嘉成没一个看了进去。抓了一把瓜子磕着玩儿,伍嘉成晃悠到了阳台上。刚把门开了个缝就被迎面的冷空气惊得一抖。小城市的天空干干净净的,抬眼也能看见十来颗星星。隔壁栋闹酒的声音听得一清二楚,伍嘉成呼出口白气,心想在家还是挺好的。看了眼手机,十一点五十了。楼下有两三户人家在把鞭炮连成条,小孩儿帮忙把一桶桶烟火摆到一起,等着零点一到就送他们上天。

 

          伍嘉成打开白队群聊,里头一片火热。

 

          沐:“孩儿们,伯伯给你们发红包了可接好啊!!!”

          凡:“沐沐最棒!!”

          磊:“沐沐最棒+1!”

          嘉:“沐沐最棒+2!”

          沐:“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新的一年孩儿们都要开开心心的!嘉成嘉诚百年好合木哈哈哈哈!”

          谷:“韩总可以的。”

          伍:“……”

 

          韩沐伯你等着,伍嘉成一边骂着还是点开了红包,屏幕却突然变成来电显示。伍嘉成看着上面的名字愣了好一会儿才接起。

          

          “老谷?” 

 

          “年夜饭好吃吗?” 熟悉的声音穿过耳膜,伍嘉成忽然发现自己好像比想象的更想谷嘉诚。


          “比盒饭好吃多了。”

 

          “下次带你来昆明让你尝尝辣椒炒辣椒。”

 

            伍嘉成没忍住轻笑出声,“好啊。” 

 

           谷嘉诚沉默了一会儿,“观众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倒计时,十九八七...”电话那头传来春晚倒数的声音,无数的炮竹声也同时在耳边炸开。伍嘉成准备跨进屋的脚却突然收了回来,在烟雾缭绕中他还是听见了谷嘉诚的声音,像黑夜中开出的无数朵烟花一样,砸进他心里。

 

            “嘉成,新年快乐。”

 

            心脏好像一瞬间满的快要溢出来,伍嘉成吸了下鼻子,虎牙在嘴角的微笑中露出头来。

 

            “谷嘉诚,新年快乐。”    

 

            一切都不急,毕竟我们来日方长。

 
 
 

            “当我们爱上一个人,就会像有一百只蝴蝶在肚子里翩翩起舞,然后飞到心口,就像心花怒放的感觉。”

——————————————————


            本来想在初一早上发的,结果还是拖到了现在。红包那个梗是在宝宝们开始斗图之前写的,看到他们评论里说抢红包的话就好像脑洞被实现了一样开心(虽然他们貌似是四人群但我还是坚定地要带上沐沐!


            希望看到这里的各位心情是甜甜的,未来的每一天都能像吃了嘉成糖一样开开心心的。太久没正经写过文,自己读来都觉得文笔生疏的不行。只是想把心里对嘉成的感觉换种形式表达出来,望食用愉快。(๑╹∀╹๑)

 
 
 
 


评论(15)
热度(110)

© 月野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